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20-07-02 16:50:23 浏览次数: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负责全市住房保障、房地产市场、工程建设、建筑业、公用事业、物业市场、勘察设计等行业管理工作,拟订相关制度规划和管理规定并指导实施。

2、负责全市住房制度改革和住房保障工作,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管理、运营及市区直管公房的资产管理工作。

3、负责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工作。拟订全市房地产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措施,制定房地产开发、房屋权属管理、房屋租赁、房屋面积管理、房地产估价与经纪管理、物业管理的制度措施并监督执行;负责房地产交易和产权管理工作;指导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负责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监督管理。

4、贯彻执行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法律法规,组织实施市区内房屋征收与补偿和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全市棚户区改造统筹管理工作,指导各县区棚户区改造实施工作。

5、负责建筑业行业管理工作。拟订全市建筑业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并监督执行;承担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和监督管理建筑市场的职责。指导组织实施房屋和市政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的监督执法,拟订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和指导实施;负责建筑企业资质管理;负责建设工程项目的施工图审查相关工作。

6、负责建筑、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负责城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工作;负责全市房屋安全鉴定监管工作;负责全市房屋建筑、市政工程竣工验收相关工作;指导编制工程质量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组织或参与重大工程质量安全事故调查和处理。

7、负责建筑节能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节能规划和措施并监督实施;负责发展新型墙体材料和绿色建筑推广应用的管理工作,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

8、指导村镇建设、农村住房和重点镇建设,指导小城镇和村庄人居环境的改善工作。

9、负责城市道路、排水、桥梁、隧道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维护工作;负责城市路灯管理和城市规划区内景观照明管理工作。

10、负责城市供水、供热、燃气等公用设施的行业管理,做好项目建设、维护和安全、应急管理工作;负责城市节水、城镇污水处理工作。

11、贯彻执行工程建设全省统一定额和行业标准,组织实施全市城乡建筑工程的抗震设防工作;负责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工作。

12、依据市政府授权,负责有关城市公共资源的特许经营、招标出让等组织协调工作。

13、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内设办公室、人事教育科、政策法规科、信息管理科、财务审计科、投资计划科、住房保障科、房政改革科、房地产市场监管科、物业市场监管科、建筑市场管理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科、市政工程科、村镇建设科、公用事业科、节约用水科共16个科室。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20年工作思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省市委全会精神,紧盯追赶超越定位,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五新”战略,发展“三个经济”,以“四城”建设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突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公用事业发展、房地产和物业市场监管、村镇建设、党的建设六个重点,以稳投资、稳增长为主线,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科学谋划2020年重点项目。加快团结、钛谷、清溪、陈仓、虢镇五座渭河大桥建设进度,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积极推进清姜路提升改造、行政大道东延工程、全市人行天桥工程及市区人行道提升改造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做好蟠高快线三期、四期工程项目审批工作。科学谋划2020年局系统重点建设项目,组织编制2020年项目投资计划,做好项目储备和报审工作。

(二)加大棚改项目建设力度,持续提升公租房运营管理水平。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中省补助资金、配套基础设施补助资金争取工作,积极落实项目资金保障。督促指导各县区加大棚改项目建设力度,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指导各县区及时化解棚改政府隐性债务,按照“谁用款、谁还款”的原则,严格落实贷款资金偿还责任。总结推广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工作经验,不断完善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模式,争取在全省推广我市做法。对命名满3年的省市级“和谐社区·幸福家园”公租房小区开展复查,巩固创建成果。

(三)狠抓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公用事业保障服务力度。实施城市供水保障、供气、集中供热设施配套完善工程,提高城市承载力。加快出台《宝鸡市二次供水管理制度》《宝鸡市城市公共供水专项规划》,实施市区供水老旧管道更新改造工程,确保供水安全。完成天然气四期工程过渭河工程,新增周原储气站200立方米LNG储罐3座,整体提升市区管网储配调峰和供气保障能力。实施宝鸡市卧龙寺片区保障性安居项目配套供热项目和新建路热源站清洁化替代工程,建设完成高新二路、高新四路燃气热源站,保障东高新区域严寒期供热质量,解决热源不足问题。

(四)加强房地产和物业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管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经营行为事中事后监管,开展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物业服务,形成社区治理合力。制定出台《宝鸡市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等级标准(试行)》,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全力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积极争取老旧小区改造中央补助资金项目,对已下达资金计划的改造项目,强化监督检查,严控工程质量和安全,管好用好改造资金,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改造任务。

(五)强化建筑业行业管理,加强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管。指导建筑业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引导企业积极申报水利、交通、铁路等行业资质,增强市场竞争力。深入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顿活动,加强建筑市场执法,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规范建筑业市场秩序。持续开展安全攻坚行动和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体制机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工作,切实加强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强化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提升视频监控和扬尘监测系统覆盖率,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建筑施工“六个100%管理+红黄绿牌结果管理”的防治联动制度。健全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联合执法及违法违规行为移送机制,对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责令整改;整改不力的责令停工,并纳入建筑业市场诚信体系“黑名单”管理,限制市场准入,确保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六)加快村镇建设步伐,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组织指导县区做好小城镇建设管理工作,全面完成省级重点示范镇、文化旅游街区、省级跟踪市级重点镇建设的各项工作。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建设管理工作,强化资金保障和技术支持,高标准完成农村房屋安全保障任务。

(七)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8个,包括:宝鸡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宝鸡市市政工程养护服务中心、宝鸡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办公室、宝鸡市房屋交易管理服务中心、宝鸡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宝鸡市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宝鸡市城建档案馆和宝鸡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序号

单位名称

编制人数

在职人数

离退休人数

长期聘用人数

1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

62

64

71

0

2

宝鸡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

26

26

9

0

3

宝鸡市市政工程养护服务中心

181

174

177

0

4

宝鸡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办公室

11

12

6

0

5

宝鸡市房屋交易管理服务中心

9

9

21

0

6

宝鸡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

42

40

28

25

7

宝鸡市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

5

7

1

0

8

宝鸡市城建档案馆

15

16

9

0

9

宝鸡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50

46

19

0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01人,其中行政编制62人、事业编制339人;实有人员394人,其中行政64人、事业33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已全部移交养老处。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2086.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586.9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45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706.72万,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拨款增加。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2086.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586.98 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45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706.72万,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2086.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586.9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45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706.72万,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拨款增加。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2086.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586.98 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45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706.72万,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明细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586.98万元,较上年增加349.72万元,主要原因是市政项目投资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86.98万元,其中:

(1)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9.12万元,较上年增加9.12万元,原因是原市规划局离休干部郭林伟同志划入我局(集中支付)。

(2)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02)19.43万元,较上年增加8.79万元,原因是单位科目调整。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390.18万元,较上年减少82.84万元,原因是养老保险缴费比例调整。

(4)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46.66万元,较上年减少0.58万元。

(5)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164.35万元,较上年增加7万元,原因是宝鸡市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中心新增此科目,其余单位此科目均有不同程度增加。

(6)行政运行(2120101)878.1万元,较上年减少29.37万元,原因是压缩经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805.36万元,公用经费支出72.75万元。

(7)市政公用行业市场监管(2120107)1432.37万元,较上年增加19.07万元,原因是业务增加。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350.87万元,公用经费支出81.5万元。

(8)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2120201)153.04万元,较上年增加6.92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9)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2120399)3786.1万元,较上年增加197.87万元,原因是业务增加,支出增加。

(10)建设市场监督与管理(2120601)504.84万元,较上年增加28.28万元,原因是业务增加,支出增加。其中人员经费439.34万元,公用经费23.5万元,项目支出42万。

(11)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2210399)202.79万元,较上年增加6.46万元,原因是人员调整。其中人员经费192.29万元,公用经费10.5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86.9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948.67万元,较上年减少3.27万元,原因水养老缴费比例调整。其中:3943.67万元为人员经费,5万元为项目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433.25万元,较上年增加189.17万元,原因是将专项业务费统计在内。其中公用经费219.25万元,项目支出2214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48.06万元,较上年增加5.92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

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307)933万元,较上年增加933万元,原因是将还本付息列入预算。

对企业补助(312)224万元,较上年减少1018.1万元,原因是项目减少。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86.98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943.67万元,为人员经费,较上年减少8.27万元,原因是养老缴费比例调整。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19.25万元,为公用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8.17万元;原因为业务增加,支出增加。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2443万元,较上年减少832.1万元,原因是经费支出压缩。其中:人员经费5万元,公用经费2214万元,项目经费224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48.06万元,全部为人员经费,较上年增加5.92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

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511)933万元,为新增项目,原因是将还本付息列入预算。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2020年本部门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500万元,较上年增加700万元,主要原因是污水处理费增加。

2、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情况说明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5万元,较上年降低9.47万元,无结转。降低的主要原因减少了车辆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5万元,较上年减少2.77万元,原因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减少6.7万元,减少原因是车改后该支出相应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2020年会议费预算5.5万元,较上年增加1.02万元,原因是业务增加,所以会议相应增加。

2020年培训费7.92万元,较上年减少15.8万元,原因是减少不必要的培训,且精简培训内容。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0台公务车辆,无单台价值18万元以上设备。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无安排购置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41.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41.95万元。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586.98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4500万元。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2020年我局系统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19.25万元,较上年增加8.17万元,主要业务增加,支出增加。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






            部门名称: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保密审查情况:已审查
            部门主要负责人审签情况:已审签








 

 

                                                                                                           目录












报表报表名称是否空表公开空表理由
表1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收支总表

表2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收入总表

表3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支出总表

表4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5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表6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表7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表8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表9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

表10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项目支出表

表11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财政拨款结转资金支出表

表12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采购(资产配置、购买服务)预算表

表13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表142020年部门专项业务经费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不涉及
表15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表162020年项目资金整体绩效目标表

   

表1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收支总表

 





单位:万元
收                   支                       
项    预算数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按大类)预算数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按大类)预算数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按大类)预算数
一、部门预算12,086.98一、部门预算12,086.98一、部门预算12,086.98一、部门预算12,086.98
  1、财政拨款12,086.98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4,210.98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933.81
    (1)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86.98  2、外交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3,943.67  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82.75
    (2)非税收入拨款收入
  3、国防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219.25  3、机关资本性支出(一)
    (3)政府性基金拨款4,500.00  4、公共安全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06  4、机关资本性支出(二)
    (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5、教育支出
  2、项目支出7,876.00  5、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365.36
  2、上级补助收入
  6、科学技术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5.00  6、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
  3、事业收入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2,214.00  7、对企业补助4,724.00
      其中: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8.73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8、对企业资本性支出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9、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4)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933.00  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06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10、卫生健康支出211.01       (5)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
  10、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
  6、其他收入
  11、节能环保支出
       (6)资本性支出
  11、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933.00


  12、城乡社区支出11,254.45       (7)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
  12、债务还本支出


  13、农林水支出
       (8)对企业补助4,724.00  13、转移性支出


  14、交通运输支出
       (9)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
  14、预备费及预留


  1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0)其他支出
  15、其他支出


  1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




  17、金融支出
  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18、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19、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20、住房保障支出202.79





  21、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2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24、预备费






  25、其他支出






  26、转移性支出






  27、债务还本支出






  28、债务付息支出






  29、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12,086.98本年支出合计12,086.98本年支出合计12,086.98本年支出合计12,086.98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结转下年
结转下年
  结转下年
上年结转






收入总计12,086.98支出总计12,086.98支出总计12,086.98支出总计12,086.98

 

 

表2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收入总表












单位:万元
单位编码单位名称部门预算
合计公共预算拨款非税收入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上年结转其他收入
****123456789101112

合计12,086.987,586.98
4,500.00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2,086.987,586.98
4,500.00







601001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6,378.431,878.43
4,500.00







601003  宝鸡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1,577.551,577.55









601004  宝鸡市市政工程养护服务中心2,729.492,729.49









601005  宝鸡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308.57308.57









601006  宝鸡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办公室141.10141.10









601007  宝鸡市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中心83.8383.83









601008  宝鸡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584.50584.50









601009  宝鸡市房屋交易管理服务中心103.90103.90









601010  宝鸡市城建档案馆179.60179.60









 

 

表3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支出总表












单位:万元
单位编码单位名称部门预算
合计公共预算拨款非税收入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上年结转其他收入
****123456789101112

合计12,086.987,586.98
4,500.00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2,086.987,586.98
4,500.00







601001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6,378.431,878.43
4,500.00







601003  宝鸡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1,577.551,577.55









601004  宝鸡市市政工程养护服务中心2,729.492,729.49









601005  宝鸡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308.57308.57









601006  宝鸡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办公室141.10141.10









601007  宝鸡市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中心83.8383.83









601008  宝鸡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584.50584.50









601009  宝鸡市房屋交易管理服务中心103.90103.90









601010  宝鸡市城建档案馆179.60179.60









 

 

表4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单位:万元
收                   支                       
项    预算数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按大类)预算数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按大类)预算数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按大类)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12,086.98一、财政拨款12,086.98一、财政拨款12,086.98一、财政拨款12,086.98
  1、公共预算拨款7,586.98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4,210.98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933.81
  2、非税收入拨款收入
  2、外交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3,943.67  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82.75
  2、政府性基金拨款4,500.00  3、国防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219.25  3、机关资本性支出(一)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4、公共安全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06  4、机关资本性支出(二)


  5、教育支出
  2、项目支出7,876.00  5、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365.36


  6、科学技术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5.00  6、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2,214.00  7、对企业补助4,724.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8.73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8、对企业资本性支出


  9、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4)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933.00  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06


  10、卫生健康支出211.01       (5)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
  10、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


  11、节能环保支出
       (6)资本性支出
  11、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933.00


  12、城乡社区支出11,254.45       (7)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
  12、债务还本支出


  13、农林水支出
       (8)对企业补助4,724.00  13、转移性支出


  14、交通运输支出
       (9)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
  14、预备费及预留


  1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0)其他支出
  15、其他支出


  1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




  17、金融支出
  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18、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19、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20、住房保障支出202.79





  21、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2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24、预备费






  25、其他支出






  26、转移性支出






  27、债务还本支出






  28、债务付息支出






  29、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12,086.98本年支出合计12,086.98本年支出合计12,086.98本年支出合计12,086.98
上年结转
结转下年
结转下年
结转下年
收入总计12,086.98支出总计12,086.98支出总计12,086.98支出总计12,086.98

 

 

表5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编码功能科目名称合计人员经费支出公用经费支出项目支出备注
****1234**

合计7,586.983,991.73219.253,376.00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8.73418.73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418.73418.73


    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9.129.12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19.4319.43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90.18390.18


210卫生健康支出211.01211.01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1.01211.01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46.6646.66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164.35164.35


212城乡社区支出6,754.453,169.70208.753,376.00
  2120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2,310.472,156.22154.25

    2120101    行政运行878.10805.3572.75

    2120107    市政公用行业市场监管1,432.371,350.8781.50

  21202  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153.04145.048.00

    2120201    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153.04145.048.00

  21203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3,786.10429.1023.003,334.00
    2120399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3,786.10429.1023.003,334.00
  21206  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504.84439.3423.5042.00
    2120601    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504.84439.3423.5042.00
221住房保障支出202.79192.2910.50

  22103  城乡社区住宅202.79192.2910.50

    2210399    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202.79192.2910.50

 

 

表6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单位:万元
部门经济科目编码部门经济科目名称政府经济科目编码政府经济科目名称合计人员经费支出公用经费支出项目支出备注
********1234**

合计

7,586.983,991.73219.253,376.00
301工资福利支出

3,948.673,943.67
5.00
  30101  基本工资50501工资福利支出1,297.061,297.06


  30101  基本工资50101工资奖金津补贴391.49391.49


  30102  津贴补贴50101工资奖金津补贴375.89375.89


  30102  津贴补贴50501工资福利支出100.50100.50


  30103  奖金50101工资奖金津补贴33.6533.65


  30107  绩效工资50501工资福利支出1,143.891,143.89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0501工资福利支出304.06304.06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0102社会保障缴费86.1286.12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0501工资福利支出157.73157.73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0102社会保障缴费44.6744.67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0102社会保障缴费1.991.99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0501工资福利支出6.616.61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0501工资福利支出5.00

5.00
302商品和服务支出

2,433.25
219.252,214.00
  30201  办公费50201办公经费26.40
23.403.00
  30201  办公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48.49
48.49

  30202  印刷费50201办公经费4.80
4.80

  30202  印刷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7.75
2.755.00
  30204  手续费50201办公经费2.00
2.00

  30204  手续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0.30
0.30

  30205  水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5.30
2.303.00
  30205  水费50201办公经费1.00
0.500.50
  30206  电费50201办公经费1.10
0.600.50
  30206  电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641.10
6.10635.00
  30207  邮电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12.34
12.34

  30207  邮电费50201办公经费4.93
4.93

  30208  取暖费50201办公经费3.50
3.50

  30208  取暖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18.38
18.38

  30209  物业管理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0.60
0.60

  30209  物业管理费50201办公经费1.40
0.401.00
  30211  差旅费50201办公经费20.40
17.403.00
  30211  差旅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8.22
8.22

  30213  维修(护)费50209维修(护)费3.30
2.301.00
  30213  维修(护)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1,322.89
2.891,320.00
  30215  会议费50202会议费5.00
5.00

  30215  会议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0.50
0.50

  30216  培训费50203培训费1.50
1.50

  30216  培训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6.42
6.42

  30217  公务接待费50206公务接待费0.50
0.50

  30226  劳务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11.00

11.0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13.34
8.345.0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93
5.931.0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253.87
28.87225.00
30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48.0648.06


  30301  离休费50905离退休费28.5528.55


  30305  生活补助50901社会福利和救助17.9217.92


  30309  奖励金50901社会福利和救助1.581.58


307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933.00

933.00
  30701  国内债务付息51101国内债务付息933.00

933.00
312对企业补助

224.00

224.00
  31299  其他对企业补助50799其他对企业补助224.00

224.00

 

 

 

表7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编码功能科目名称合计人员经费支出      公用经费支出备注
****123**

合计4,210.983,991.73219.25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8.73418.73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418.73418.73

    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9.129.12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19.4319.43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90.18390.18

210卫生健康支出211.01211.01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1.01211.01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46.6646.66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164.35164.35

212城乡社区支出3,378.453,169.70208.75
  2120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2,310.472,156.22154.25
    2120101    行政运行878.10805.3572.75
    2120107    市政公用行业市场监管1,432.371,350.8781.50
  21202  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153.04145.048.00
    2120201    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153.04145.048.00
  21203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452.10429.1023.00
    2120399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452.10429.1023.00
  21206  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462.84439.3423.50
    2120601    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462.84439.3423.50
221住房保障支出202.79192.2910.50
  22103  城乡社区住宅202.79192.2910.50
    2210399    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202.79192.2910.50

 

 

表8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单位:万元
部门经济科目编码部门经济科目名称政府经济科目编码政府经济科目名称合计人员经费支出公用经费支出备注
********123**

合计

4,210.983,991.73219.25
301工资福利支出

3,943.673,943.67

  30101  基本工资50101工资奖金津补贴391.49391.49

  30101  基本工资50501工资福利支出1,297.061,297.06

  30102  津贴补贴50101工资奖金津补贴375.89375.89

  30102  津贴补贴50501工资福利支出100.50100.50

  30103  奖金50101工资奖金津补贴33.6533.65

  30107  绩效工资50501工资福利支出1,143.891,143.89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0102社会保障缴费86.1286.12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0501工资福利支出304.06304.06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0501工资福利支出157.73157.73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0102社会保障缴费44.6744.67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0102社会保障缴费1.991.99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0501工资福利支出6.616.61

302商品和服务支出

219.25
219.25
  30201  办公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48.49
48.49
  30201  办公费50201办公经费23.40
23.40
  30202  印刷费50201办公经费4.80
4.80
  30202  印刷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2.75
2.75
  30204  手续费50201办公经费2.00
2.00
  30204  手续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0.30
0.30
  30205  水费50201办公经费0.50
0.50
  30205  水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2.30
2.30
  30206  电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6.10
6.10
  30206  电费50201办公经费0.60
0.60
  30207  邮电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12.34
12.34
  30207  邮电费50201办公经费4.93
4.93
  30208  取暖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18.38
18.38
  30208  取暖费50201办公经费3.50
3.50
  30209  物业管理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0.60
0.60
  30209  物业管理费50201办公经费0.40
0.40
  30211  差旅费50201办公经费17.40
17.40
  30211  差旅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8.22
8.22
  30213  维修(护)费50209维修(护)费2.30
2.30
  30213  维修(护)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2.89
2.89
  30215  会议费50202会议费5.00
5.00
  30215  会议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0.50
0.50
  30216  培训费50203培训费1.50
1.50
  30216  培训费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6.42
6.42
  30217  公务接待费50206公务接待费0.50
0.5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8.34
8.34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28.87
28.87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93
5.93
30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48.0648.06

  30301  离休费50905离退休费28.5528.55

  30305  生活补助50901社会福利和救助17.9217.92

  30309  奖励金50901社会福利和救助1.581.58

 

 

表9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






单位:万元
收                   支                       
项    预算数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按大类)预算数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按大类)预算数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按大类)预算数
一、政府性基金拨款4,500.00一、科学技术支出
一、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


二、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
  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
  3、机关资本性支出(一)


四、节能环保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4、机关资本性支出(二)


五、城乡社区支出4,500.00二、项目支出4,500.00  5、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


六、农林水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
  6、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


七、交通运输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
  7、对企业补助4,500.00


八、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对企业资本性支出


九、商业服务等支出
    债务付息及费用支出
  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金融支出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
  10、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


十一、其他支出
    资本性支出
  11、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十二、转移性支出
    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
  12、债务还本支出


十三、债务还本支出
    对企业补助4,500.00  13、转移性支出


十四、债务付息支出
    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
  14、预备费及预留


十五、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其他支出
  15、其他支出




三、上缴上级支出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4,500.00本年支出合计4,500.00本年支出合计4,500.00本年支出合计4,500.00

 

 

 

表10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项目支出表



单位:万元
单位编码单位(项目)名称项目金额项目简介
********

合计3,376.00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3,376.00
601001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167.00
  601001    天然气公司退休人员补助224.00
  601001    城市路桥项目债卷置换利息933.00
  601001    维修办物业管护费及维护费10.00
601003  宝鸡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1,130.00
  601003    城市照明及楼宇亮化电费630.00
  601003    城市照明维护费290.00
  601003    路灯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项目210.00
601004  宝鸡市市政工程养护服务中心1,030.00
  601004    地下通过管理费及大中型设备更新费用290.00
  601004    市政基础设施养护维修656.00
  601004    雨水泵维护运行费84.00
601006  宝鸡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办公室7.00
  601006    维修资金软件维护费、升级费7.00
601008  宝鸡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42.00
  601008    维护费37.00
  601008    援藏干部补助5.00

 

 

 

表11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财政拨款结转资金支出表









单位:万元
预算单位代码预算单位名称预算项目名称金额功能分类科目代码功能分类科目名称政府经济分类科目代码政府经济分类科目名称项目类别资金性质备注
******1**************











说明:本单位不涉及此表






 

 

 

表12











2020部门综合预算政府采购(资产配置、购买服务)预算表











单位:万元
采购项目采购目录购买服务内容规格型号数量部门经济科目编码政府经济科目编码实施采购时间预算金额说明
********************1**

合计

33




41.95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33




41.95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5




10.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传真机传真机兄弟FAX2890321201013020120201.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办公家具办公桌椅家具1021201013020120203.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打印机打印机HP M436nda421201013020120201.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多功能一体机多功能一体机iC MF810Cdn121201013020120202.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台式计算机电脑联想ThinkCentre M8600t721201013020120203.00

  宝鸡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

7




5.25
商品和服务支出    复印机办公设备购置依据政府集中采购中标结果231002505022020年3.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台式计算机办公设备购置依据政府集中采购中标结果531002505022020年2.25

  宝鸡市市政工程养护服务中心







24.50
商品和服务支出    办公家具
0
30201505022020年5.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复印纸
0
30201505022020年5.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台式计算机
联想
30201505022020年3.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他消耗用品
0
30201505022020年10.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多功能一体机
联想
30201505022020年1.50

  宝鸡市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中心







0.20
商品和服务支出    传真机购传真机惠普132FN
3023023023022020年0.20

  宝鸡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1




2.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打印机购买打印机美能达B287121206011112020年2.00

 

 

 

表13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单位编码单位名称2019年2020年增减变化情况
合计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会议费培训费合计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会议费培训费合计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会议费培训费
小计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小计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小计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小计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小计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小计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

合计








13.920.50
0.50


5.507.92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3.920.50
0.50


5.507.92








601001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7.000.50
0.50


5.001.50








601003  宝鸡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








0.30






0.30








601004  宝鸡市市政工程养护服务中心








6.50





0.506.00








601010  宝鸡市城建档案馆








0.12






0.12








 

 

表14



   2020年部门专项业务经费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专项(项目)名称
主管部门
资金金额

 

 

 实施期资金总额:
       其中: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

 

 目标1:

 目标2:

 目标3:

 ……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指标内容指标值

 

数量指标 指标1:
 指标2:
 ……
质量指标 指标1:
 指标2:
 ……
时效指标 指标1:
 指标2:
 ……
成本指标 指标1:
 指标2:
 ……
……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
 指标2:
 ……
……

说明:本单位不涉及此项支出


 

 

表15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门(单位)名称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年度

 

主要

任务

任务名称主要内容预算金额(万元)
总额财政拨款其他资金
任务1人员经费3991.733991.73
任务2公用经费219.25219.25
任务3项目经费33763376
……



金额合计7586.987586.98
年度

 

总体

目标

 目标1:加快团结、钛谷、清溪、陈仓、虢镇五座渭河大桥建设进度,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积极推进清姜路提升改造、行政大道东延工程、全市人行天桥工程及市区人行道提升改造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做好蟠高快线三期、四期工程项目审批工作。

 

 目标2: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中省补助资金、配套基础设施补助资金争取工作,积极落实项目资金保障。督促指导各县区加大棚改项目建设力度,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指导各县区及时化解棚改政府隐性债务,按照“谁用款、谁还款”的原则,严格落实贷款资金偿还责任。总结推广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工作经验,不断完善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模式,争取在全省推广我市做法。对命名满3年的省市级“和谐社区·幸福家园”公租房小区开展复查,巩固创建成果。

 目标3:实施城市供水保障、供气、集中供热设施配套完善工程,提高城市承载力。加快出台《宝鸡市二次供水管理制度》《宝鸡市城市公共供水专项规划》,实施市区供水老旧管道更新改造工程,确保供水安全。完成天然气四期工程过渭河工程,新增周原储气站200立方米LNG储罐3座,整体提升市区管网储配调峰和供气保障能力。实施宝鸡市卧龙寺片区保障性安居项目配套供热项目和新建路热源站清洁化替代工程,建设完成高新二路、高新四路燃气热源站,保障东高新区域严寒期供热质量,解决热源不足问题。

 目标4: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管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经营行为事中事后监管,开展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物业服务,形成社区治理合力。制定出台《宝鸡市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等级标准(试行)》,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全力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积极争取老旧小区改造中央补助资金项目,对已下达资金计划的改造项目,强化监督检查,严控工程质量和安全,管好用好改造资金,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改造任务。  

 

一级指标二级指标指标内容指标值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 指标1:召开全市保障房会议2次
 指标2:举办住建大讲堂不少于3次
 指标3:完成大桥开工进场5座
质量指标 指标1:新建各项市政设施质量合格
 指标2:
 ……
时效指标 指标1:任务完成年度2020年度
 指标2:
 ……
成本指标 指标1:人员经费3991.73万元
 指标2:公用经费219.25万元
 指标3:项目经费3376万元
……

效益指标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促进城乡经济发展有效促进
 指标2: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得到提高
 ……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促进我市经济发展有效促进
 指标2:
 ……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文明施工文明
 指标2:提升城市环境有效提高
 ……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城乡人居环境质量有效改善 
 指标2:提升城市品质提升
 ……
……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人民群众满意度90%以上
 指标2:
 ……
……

 

 

表16



          2020年项目资金整体绩效目标表










专项(项目)名称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管部门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资金金额

 

(万元)

 实施期资金总额:3376
       其中:财政拨款3376


 

年度目标

 

 目标1:路桥项目还本付息;

 目标2:物业网络平台平稳运行;

 目标3:消防中心全年正常运转;;

 目标4:全市道路亮化正常运行;

 目标5:道路修补涉及市区191条道路、226.2公里、365.3万平方米,年维修面积2.8-3.2万平方米。人行道年维修面积约为1.1万平方米,管道维护长度约348公里,收水井7758个、检查井5726个。年度清掏2.5万次,疏通1000多次,更换井盖500多个。

 目标6:维修资金平台正常运行。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指标内容指标值

 

数量指标 指标1:完成年度道路修补面积3万平方米
 指标2:完成年度人行道修补面积1.1万平方米
指标3:清掏2.5万次
质量指标 指标1:保证正常运转保证
 指标2:
 ……
时效指标 指标1:年度时期2020年
 指标2:资金拨付进度按进度拨付
 ……
成本指标 指标1:成本控制3376万元
 指标2:
 ……
……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惠及城乡居民有效惠及
 指标2:
 ……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提升城市基建有效提升
 指标2:
 ……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有效改善
 指标2:
 ……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提升城市品质有效提升
 指标2:
 ……
……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市民满意度90%以上
 指标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