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16004620/2021-00002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名  称:关于进一步推进建设行业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关事项的通知
有 效 性:有效 文  号:

关于进一步推进建设行业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1-18 16:39:26 浏览次数:


各施工企业:

为大力提升建筑工人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根据《关于开展建设行业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关事项的通知》(陕建发〔2020〕1180号)以及省人社厅《陕西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陕人社发〔2019〕35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我协会现就开展建设行业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及报名地点

1.报名时间: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1年2月18日为第一期报名时间,后期报名时间另行通知,具体培训时间以培训机构时间为准。

2.培训机构及报名地点(培训详情请直接咨询培训机构)。

 

协会会员培训机构

地址

联系人

电话

宝鸡市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宝鸡市渭滨区新宝路36号

申昊天

0917-3210704

陕西万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宝鸡市渭滨区巨福路东路11号

王利萍

0917-3395111







二、培训对象

年满18周岁,且男性不超过60周岁、女性不超过55周岁,身体健康,与建筑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或签订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一定工作任务是指不少于三个月的施工合同工期任务)为期限劳动合同的农民工均可报名。如出现疑似疫情者,不允许参与报名、培训。

三、培训内容

1.建设类职业技能培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版)》与住建部行业工种对应的目录范围内开展;

2.培训内容包括理论知识(面授)和实际操作两项,实际操作时间可包括企业职工在岗训练时间。

四、培训时间

各类工种培训时间原则上不少于80个学时,具体以《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技能人员职业培训合格证培训课时》要求为准。

五、考核方式

考核方式采用理论加实际操作考核,通过理论考核的人员才能进行实操考核。理论考试采用纸质笔试的形式进行,试卷由省建教档中心从我省建筑工人培训考核题库中抽取,科目的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60分及以上的为合格。通过理论考核后,需完成实际操作能力考核,考试由培训机构组织,考试满分100分,60分及以上者为合格,现场评分并公布考试成绩。

六、证书发放

按照《各工种理论、技能操作培训基本要求》完成培训后经考核合格的建设行业农民工可取得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技能人员职业培训合格证。

七、相关说明

1、本次培训通知主要是针对协会会员企业的农民工开展,为提高培训效率、确保培训效果,协会将积极协助﹑支持培训机构和会员单位做好农民工培训工作。

2、会员单位报名可直接同两家培训机构联系或咨询协会均可。

3、参加本次农民工培训的学员免培训费,请各会员单位积极通知参培人员;学员、培训机构在培训期间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及时向协会反映。

 

 

协会联系人 :   梁  程   18791869581

刘慧敏   13619171728

协会咨询电话:  0917-3261986       

协会地址:  宝鸡市海棠风尚中心15楼1508室 

附件:关于进一步推进建设行业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关事项的通知

 

                       

                                                                                  宝鸡市建筑业协会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