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4620/2021-00040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10-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关于“陕西省公租房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在我市上线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26 17:24:49 浏览次数:

                                                                                                                                                                                                                                                                                                              各县(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金台、渭滨、陈仓直管公房管理所,市旧城改造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市保障性住房资产运营公司: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落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全面推进公租房申请审核“一网通办”工作的通知》(陕住建发〔2019〕1352号)要求,“陕西省公租房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将于2021年11月1日起在我市正式上线运行,届时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可通过该平台实现公租房申请“掌上办”“网上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如何申报

申请人可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登录进行实名注册,仔细阅读申请须知并作出承诺,如实填写本人及家庭成员基本信息,上传相关资料附件(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收入证明等),检查无误后“提交申请”完成申报。

对不能完成线上操作的申请人,仍可以通过之前的线下办理模式进行申报,采取“社区-街道-市辖区”的三级审核机制,提交相关纸质资料完成申报。

二、节点分工

结合平台资格审查实际,在线联审数据由各县(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进行一级审核,对未能获取的联审信息,比如户籍、车辆、税务等数据,根据需要安排专人到相关部门分批进行查询,将反馈结果进行人工比对,符合条件的进行公示保障,市中心将对保障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督促各县(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严格按照程序抓好落实,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整改。

对于线下公租房申请人,按照《宝鸡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申请程序执行。

三、有关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对公租房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应用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在各个环节工作开展中,做到“谁管理、谁使用、谁录入、谁负责”,从源头上提升数据质量,确保系统数据与实际工作相符。

二是加大使用线上缴费功能。各公租房业务管理部门要设立辖区公租房租金归集专用账户,实现线上租金收缴管理,通过系统对保障对象的应收金额、实收金额、欠费金额进行实时管理,以电话或短信形式及时告知住户租金缴纳情况。

三是做好宣传推广。依托媒体、报刊、宣传册等方式,对平台上线运行情况做好宣传推广,引导群众使用陕西保障房微信公众号、保障房申请和“美好生活共同缔造”保障房服务微信小程序,进一步提升住房保障服务效能。


附件:1.宝鸡市公租房申请指南

          2.宝鸡市公租房申请联审联查工作指南



                                                                                          宝鸡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