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4620/2021-00017 文件编号: 发布日期: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21-09-14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分类:
公开形式: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节点地区: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00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1-09-14 11:09:34 浏览次数:

宝住建函〔2021〕235号

鲁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凤翔撤县设区后与宝鸡市区快捷交通连通问题的提案》(第20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1年初,国务院批复同意凤翔撤县设区,宝鸡晋级“四区八县+高新”的新格局。但是,凤翔区与中心城区之间的高等级公路仅有银昆高速,辅以G244、凤千公路两条低等级道路,市政路网欠发达,路网密度低,既有道路不足以承担未来城区之间的交通需求。

城市建设,规划先行,项目的谋划、实施均需符合规划要求。目前,我市国土空间规划正在编制,提案中提出的凤翔大道、凤蟠大桥及横阳路改造项目尚未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且您的提案中投资估算偏低,经研究,预计凤翔大道概算投资20亿元、凤蟠大桥概算投资30亿元、横阳路改造概算投资5亿元,共需投入约55亿元,鉴于项目投资巨大,为了尽快加强凤翔区与中心城区的联系,发挥政府资金的最大效益,计划优先实施凤翔大道项目。

今年5月,我局着手开展了凤翔大道可行性研究及选线工作,选定专业设计单位,通过收集资料、现场调研、座谈交流,初步确定了凤翔大道选线方案,已报市政府研究审定。最终方案确定后,报市自规局纳入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待规划批复后,控制好项目路由、用地指标等要素,按照政府投资项目有关规定,进行立项等前期工作。

凤蟠大桥及横阳路改造项目,在国土空间规划批复后,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计划,进一步论证可行性及必要性,待确定实施主体、建设方案及建设资金后有序实施。

感谢您对住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