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4620/2021-00019 文件编号: 发布日期: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21-09-14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分类:
公开形式: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节点地区: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044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1-09-14 10:25:04 浏览次数:


中国民主同盟宝鸡市委员会:

贵委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城市道路绿化功能的提案》(第4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东风路、经二路进行了改造。该次改造方案论证时,也有将行道树移除的建议。市政府组织各相关部门及区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对道路改造方案进行讨论,并组织现场踏勘。最终认为,城市更新不是大拆大建,在改造提升的同时,要保持一定的历史风貌。东风路、经二路的大树已有40年的历史,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大树还是尽量保留。东风路改造时,为了优化交通组织、提升通行效率、增大视距三角形,仅移除了十字交叉口的个别大树及原绿化带中的灌木和绿篱。

拓宽道路目的是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我市东西狭长、南北较窄,东西向交通需各级交通的组合方能解决。首先,解决中长运输的关键是城市快速路建设,城市快速路能有效缓解长距离点对点的运输,减轻城市主次干道压力;其次,才是城市主干路网提升改造;再次,是区域内部路网的通畅;最后,是交通节点的通畅性以及交通组织管理的效能提升。近期,我们正在开展西宝高速市政化、行政大道东延以及市区30条断头路瓶颈路等项目的前期工作,从宏观层面的交通路网构建来根本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另外,按照城市总体规划,东风路、经二路也是未来城市轻轨的规划线路,东风路、经二路的道路断面规划需与轻轨设计相结合。待轻轨建设时,统筹考虑东风路、经二路交通组织和道路改造问题。

感谢您对住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