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4620/2021-00021 文件编号: 发布日期: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21-09-14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分类:
公开形式: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节点地区: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1-09-14 10:27:51 浏览次数:

宝住建函〔2021〕264号

崔巍锋委员:

关于进一步提升新福路地区交通条件和休闲设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城市建设事业的关心!

宝鸡市受台塬地形影响,城市道路网络沿着渭河两岸东西向展开并轴向延伸,南北向交通受渭河、高速、铁路等阻隔,通行效率不高。整个交通东西不快,南北不畅。为构建东西快南北畅交通体系,在市政府领导下,在市级各部门的配合下,我局规划、谋划了一系列市政重大项目。针对渭河阻隔,南北不畅问题,近几年,陆续在渭河上架设了八座渭河大桥,连通南北,取得明显效果。譬如联盟大桥建成,缓解了金渭大桥、人防隧道的交通拥堵。植物园大桥建成,缓解了新福园地区交通出行。即将要建成的团结、钛谷渭河大桥建成,也将彻底解决蟠龙大桥交通拥堵。

针对新福园区域的交通不畅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反复勘察调研论证,提出了通过一系列工程的实施解决新福园地区出行问题。其中打通滨河北路,新建一条新福园片区到新建路、金台大道的联系通道已实现;建设植物园渭河大桥,增加新福园南向跨越渭河,进入姜谭地区的通道已实现。连同新福二路与经二路之间的新宝路立交桥拓宽工程目前已完成招标,即将开始建设。该项目建成后,新福园地区将再增加一条向东联系经二路的通道,实现新福园区域对外交通的分流,减少新建路通道的交通压力。另外,我们还谋划了玉涧东路向北延伸项目,今年被列入我市的打通断头路项目之中。目前打通断头路项目市政府正在落实建设资金。玉涧东路向北延伸目前还存在用地规划等问题,我们将克服困难,积极同金台区政府、沿线开发企业以及专业设计单位一起,多研究,想办法,以期尽早完成道路选线,为新福园向北新增一条通道。

另外在宏观交通研究方面,按照市政府安排,我们正在以高速3024市政化改造项目为基础,开展我市城市快速路系统研究,以彻底改善我市交通环境。目前快速路规划研究范围包括新福园区域。若新福园区域用地规划等方面满足快速路建设条件,城市快速路规划建设能进入到新福园区域,则新福园对外出行将彻底得到解决。

对于周边环境卫生,我们将根据职能,积极联系金台区政府、市城管执法局等相关单位,做好本职工作。城市建设靠大家,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让宝鸡道路更美,让市民出行更方便。也希望您能大力支持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