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4620/2021-00024 文件编号: 发布日期: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21-09-14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分类:
公开形式: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节点地区: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67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1-09-14 10:35:19 浏览次数:


杨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联盟桥周边交通环境的提案》(第16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很好,代表了陈仓园片区广大群众心声。城市交通是一个复杂的管理问题,一是交通基础设施满足经济增长需求,二是交通管理措施适应交通发展需求。我市受特殊地域条件限制,城市道路网络沿着渭河两岸东西向展开并轴向延伸,与南北向垂直相交的道路组成方格状的路网,其结构属于典型的带状方格路网结构。城市东西向交通主要依靠4个贯穿东西的城市路网;南北向交通受渭河、高速、铁路,引渭渠等大型封闭式设施阻隔,南北向贯穿性交通较少,通行效率不高。

为了解决城市交通存在问题,近几年,我们通过建设桥梁解决南北不畅问题。联盟大桥建设受征地拆迁等问题影响,建成后基本满足通行条件,但存在一些需要优化的方面,您提的问题我们也积极思考,谋划了联盟路南段拓宽项目(北起金台大道,南接联盟渭河大桥,对该段道路局部拓宽)。该项目已列入宝鸡市城市“断头路”、瓶颈路建设实施项目册,我们将按照政府相关程序,积极开展项目建设工作,确保早日建成使用,服务人民。

感谢您对住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宝鸡市城市“断头路”、瓶颈路建设实施方案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