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4620/2021-00006 文件编号: 发布日期: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21-09-02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分类:
公开形式: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节点地区: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第385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1-09-02 10:31:29 浏览次数:

宝住建函〔2021〕211号

王卫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渭河公园河堤路加装路灯的提案》(第38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对您提案中提出的问题,我们及时安排市照明中心现场进行了勘察,由于河堤路灯由不同部门建设,渭河北堤东岭廊桥至金渭湖拦河闸段、金陵河西岸至铁路桥段和渭河南堤金渭桥至神农大桥段路灯属于我局下属单位市照明中心管理,其余河堤段路灯及照明设施属于市河道部门和渭河公园管理部门建设和管理。

对于市照明中心管理区域内的路灯及照明设施,我们将通过加强日常管理维护,确保亮灯正常。对于河堤树冠较大遮挡路灯照明问题,我们采取一是积极联系河道部门和渭河公园管理部门对遮挡照明的大树进行修剪;二是通过在河堤路灯杆上通过加装低位照明来增加河堤路面照度,以满足道路照明。今年我们计划在渭河北河堤加装110组低位照明,来增加河堤路的夜间照明,现正在施工,计划9月份完工。

对于目前河堤路灯照明问题,我局也将向水利、渭河公园管理部门反映,一是建议他们加强对其建设的现有路灯等照明设施的维护,确保正常亮灯;二是建议对未安装路灯河堤早日安装路灯,以保证市民夜间出行安全。

感谢您对我市城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