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4620/2021-00011 文件编号: 发布日期: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21-09-02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分类:
公开形式: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节点地区: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第94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1-09-02 11:42:38 浏览次数:

宝住建函〔2021〕21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宝鸡市委员会::

贵委员会提出的《关于提高过街天桥及地下通道使用效率的提案》(第9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城市道路经过近几年不断的建设和改造后,城市空间大为扩展,城市面貌焕然一新,道路通行能力大大改善,然而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机动车数量剧增。为了解决,人车争道现象,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时段,交通堵塞,市委、市政府决定优先建设了一定数量的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但如贵委员会提案中所说,部分天桥和地下通道使用效率低。

为了更好的发挥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功能,下一步我们将一是完善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指示标志,设立鲜显眼的入口指示牌;二是结合我市创文常态化工作要求,积极联系市创文办,加大宣传教育,在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处安排志愿者进行引导,对翻越栏杆者进行劝导;三是积极联系公安交警部门,对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处完善隔离护栏,加强对行人横穿马路和翻越护栏不文明教育和处罚;同时安装监控摄像头,对横穿马路和翻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感谢贵委员会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