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4620/2021-00014 文件编号: 发布日期: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21-09-03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分类:
公开形式: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节点地区: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57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1-09-03 11:03:15 浏览次数:

宝住建函〔2021〕219号

郝效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更换经二路、新建路路灯的建议》(第15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对经二路商业圈一直十分重视和关注,为了提升经二路整体景观,2020年市政府会议研究决定,实施了经二路提升改造工程,按照“以修为主、以拆为辅,协调周边、突出重点”的原则,对原人行道绿化带移除,人行道较宽地段局部改造为微地形,大部分人流量多的地段铺砌石材增加人行道宽度,局部增加景观花池座椅,美化树池和改造转角绿化等,使经二路景观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市政府安排渭滨区对经二路亮化同步进行了提升改造,对沿街门面楼宇进行亮化提升,有效提升经二路夜间景观效果,使得经二路的夜景更加靓丽多彩。

经二路现有路灯为2013年更换的节能LED光源,单盏功率280W,目前整体工作情况良好,节能效果明显,照度符合城市照明相关规范要求。为进一步改善经二路夜间照明,我局积极联系城管部门,2020年冬季对经二路遮挡灯光的树木进行修剪,确保了夜间路面照度。新建路路灯为2017年以来,分批更换的新灯,由于新建路树冠较大,为了避免树冠对路灯照度的影响,灯杆低于树冠,照度满足夜间照明要求。

目前,我们在保证经二路新建路路灯正常照明的前提下,将积极向市政府反映,争取早日对经二路新建路路灯进行更换,使得在满足照明的条件下路灯灯型更加新颖。

感谢您对我市城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3日